【忌悔】少小无猜2(又名教父圆梦记)——青梅竹马向脑洞(≧▽≦)


        张无忌韦一笑赶至光明顶上的时候,杨不悔和赛克里还有几名教众正被围困在中间与丐帮等帮派恶斗着。众帮派不知眼前是什么人,是以还未下死手,只是围困逼问着。

 

      “几位是谁?报上名来!”有一衣着脏污的男子围在外面喊道。可杨不悔、赛克里等人没有一人出声。

 

       外面围着的人似恼了,纷纷嚷道,“为魔教妖人出头,定是一伙,不能放过!不能放过!”于是一拥而上,也不管是男是女,一阵砍杀。

 

       杨不悔心中又气又急,又恼又怒,看光明顶一片火光,又听他们言语,只以为明教覆灭,爹爹也以身殉教了,早已将生死置之度外,只气他们言语污及爹爹,只想替爹爹教训他们。余下几人亦是一般想法,见众人一拥而上,反倒生出一腔热血,奋力反击只望多杀几名恶徒,再不过以身殉教而已。恰在此时,只见一少年并一青衣人飞身赶来,二话不说,直将众人逼开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赛克里等人还未反应过来,外围中已经有人喊了起来,“是吸血蝙蝠!”“是韦一笑!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杨不悔、赛克里猛然一喜,韦蝠王是明教四大法王之一,他们说明教全教覆灭,可见是谬言。既如此,那杨逍说不定亦活着。

 

       杨不悔大悲大喜,“韦叔叔,我爹爹还活着么?”说完才想起韦一笑并不认得自己,又连忙道,“我爹爹是杨逍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韦一笑低声笑道,“好侄女儿,你爹爹不过受了一点小伤,现在也好了大半了,哪至于活不下去。”又对赛克里等人指着张无忌低声道,“这是本教新任张教主,你们随教主离开,”说到此处大声道,“瞧我韦一笑如何戏弄这些跳梁小丑!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几名教徒听了韦蝠王此话,又惊又喜,只望着张无忌,想要参拜。张无忌止住,道,“你们抓紧离开。”说着与韦蝠王对视一眼,双双出手。两人武功高强,一群乌合之众又岂是两人对手?不过一刻,两人便在众人围困之中逼出一条小路来,张无忌道,“不悔妹妹,你们快走!”

 

       几名教徒冲张无忌韦蝠王拱手,知道事不宜迟,话未多说赶紧离开了。杨不悔一开始满心担忧杨逍安危,根本无暇顾及这少年人,此时听他叫“不悔妹妹”,一怔之下,立刻认出他的面貌,“是无忌哥哥吗?”

 

       无忌一边御敌一边道,“不悔妹妹你快走,你爹爹担心着你呢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不悔见他忙着御敌,却只一下便逼开众人,定是武功高强,又挂心爹爹,于是便没有追问清楚,匆匆嘱咐了一句“小心”后便随着众人往后山去。

 

       有人要去追不悔一行人,韦蝠王几个跳跃便追上了那人,那人骇于韦一笑“吸人血”之名,硬生生吓得退了回来,韦蝠王哈哈大笑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张无忌见状,高声道,“韦蝠王你护送不悔妹妹一行人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韦蝠王知教主武功盖世,于是遥遥相应,“是!”两人应答时都送出内力,旷谷都是两人声音回荡,丐帮等帮派不禁生畏惧之心。

 

       眼见杨不悔等人越走越远,竟是没人追得上去。张无忌又周旋了一会儿,料想不悔一行人应是进了密道,便也抽身去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张无忌身负九阳神功、乾坤大挪移等绝世神功,于这些人之中自是来去自如,谁能困得住他?众人于是眼睁睁看着他离去,却毫无追击之力。不禁又想道:青翼蝠王韦一笑对他言行必从,不知他是什么人?两人一阵搅乱,扰得众人士气大落,纷纷住了手,争论了起来接下来该如何行动。

 

       杨不悔一行人由韦一笑引着来到密道,到入口处却不敢进去,赛克里期期艾艾道,“蝠王,本教严规,密道除教主之外,擅进着死。这······”几名教徒犹豫着不敢入内。

 

       韦一笑哈哈一笑,“本教严规除教主以外教徒一概不许进入密道,但今日教主有令:本教上下人等,一齐退入密道。”说着,当前进了密道。

 

       杨不悔担心父亲安危,当前跟了进去。几名教众互相对视了一眼,亦尾随着跟了进去。

 

      “教主先让我们回来,他马上脱身赶来。”韦一笑身未至声先到,杨逍一把站起身来,疾走几步迎了上来。

 

      “爹!”杨不悔一见杨逍,什么都来不及说,跑了过去冲进了杨逍怀里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杨逍拥着自己女儿,一刻心才彻彻底底回到了腔子里,反反复复道,“没事就好,没事就好······”

 

       不悔突然撒开杨逍,“韦叔叔说爹爹你受伤了,怎么样?伤得重不重?”

 

       杨逍笑得灿烂,安慰女儿,“一点小伤,已经好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杨不悔听杨逍如此说,放了心,却在瞬间撅起嘴,推开杨逍道,“爹爹嫌不悔拖后腿,不要我了,我这就跟小昭打好包袱离开光明顶,再也不回来了!”

 

       杨逍素来潇洒风流、任情不羁,从来不把人放在心上,众人何时见过有人向他发脾气、他又无可奈何的样子?不由忍着笑别开脸去,心想:没想到最后能“收服”杨逍的竟是他自己的女儿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哈哈哈,不悔侄女儿不要生气,你爹爹是为人父母,苦心颇多。刚才听说你被那些门派围困,吓得如坐针毡,这么多年我还没见过杨兄这种模样。”殷天正作为明教中极少有家室的人,颇能感同身受杨逍的心情。

 

       殷野王也劝道,“是啊,杨左使一片苦心,不悔妹妹不要生气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韦蝠王听了此言,“咦”了一声,看看殷天正、杨逍,又看看殷野王、杨不悔,又想起教主的那一声“不悔妹妹”,掐指算了起来。

 

       不悔又怎么不理解自家爹爹的一番苦心,只是生气爹爹撇下他。诸位前辈来相劝,不悔当然不好意思再在众人面前跟爹爹生气。杨逍顺着众人口气,指着殷天正、韦蝠王、周巅等人介绍道,“这是殷伯伯、韦叔叔······”

 

       韦一笑眉头皱得更紧,指头掐得更频繁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不悔一一向众人问好。正认着人,无忌从外赶来,一看不悔隐有泪痕,只依着杨左使的指点见礼、却并不与杨逍交流的样子,便知她在生气,有意缓和气氛,笑道,“不悔妹妹!”

 

不悔习惯了张无忌叫她“不悔妹妹”,抬头望去,依稀辨认除他的模样,惊喜又不敢确定,“是无忌哥哥吗?”

 

      “你猜。”无忌鲜少这样调皮,可毕竟是少年人,总有心情欢畅、偶尔调皮的时候。

 

       杨不悔早听出了他的声音,欢喜地一把拥了上去,“无忌哥哥真得是你!你终于回来了!”

 

      “哎呦,我的不悔妹妹长这么大了!”两个少年人欢快地拥到一起,看得众人愣在了原地,尤其杨逍,难以置信地看着女儿发出了灿烂的笑容。

 

       韦一笑挤到殷天正和殷野王中间,掐着指头说,“我就说你俩这辈分算错了。按教主的辈分算,这,”韦一笑指着杨不悔,又指向殷天正,“比你差两辈儿,”又指殷野王,“比你差一辈儿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一旁的周巅闻言,掐着指头算了算,高兴道,“嘿,那杨逍是不是比我差一辈儿?”韦一笑偏头瞧瞧杨逍,幸灾乐祸地撺弄着,“是吧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周巅兴奋道,“杨逍,喊叔叔!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嗖”一声,周巅猝不及防,被杨逍点了笑穴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哈哈哈,杨逍你给我解开······哈哈哈,你奶奶个腿儿,杨逍你给我解开哈哈哈······”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70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拾得和尚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