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变态脑洞】娉袅一梦(上)



深夜翻b站产物

cp大乱炖

变态脑洞,无三观

时间线:若曦去世后

不尊重历史,实在不行当架空看吧

---------




眼前人黄黑脸皮,高颧骨,柴瘦身材,本是一副清贫地方官长相,此刻端着酒,笑起来山羊胡子一颤一颤,说不出的谄媚滑稽,弘皎在心里忍不住发笑。


阿玛坐在高位,对这幅滑稽面庞视若无睹,笑着饮下了众人献敬的清酒。怡亲王府的荣宠蒸蒸日上,来京述职的有门路的地方官都想来沾沾十三王爷的势,日日来王府拜见的大小官员络绎不绝。


可皇上早已有旨,凡大小官员都不许烦扰阿玛清净,众人慑于圣意,满京里从地方上来述职的官员,能见到怡亲王的人屈指可数。今日这酒宴,托了穆尔泰的福,阿玛看在额娘的份上,兴之所至,惹得府里一干人又惊又喜,赴宴的官员个个受宠若惊。


胤祥不提防府中邀了这么多人大摆酒席,一时倒有点后悔带着弘皎来这穆尔泰府中走了一遭。但…来都来了,众人殷切致意,胤祥也只能坐下。


那些久在地方打滚的官员们,一时见这样一尊大佛,好似久旱逢甘霖,他乡遇故知,一个个红光满面,争着抢着在十三王爷前露脸。那山羊胡子就抢着说了一堆俏皮话。


弘皎打量阿玛的神色,颇觉他那笑容里有意兴阑珊的味道,眼见那山羊胡子又向阿玛敬酒,弘皎一个箭步上前,笑道,“我替阿玛饮这杯。”


皇伯伯耳提面命,让阿玛少饮、不饮,可阿玛事事顺从圣意,唯在这酒上打马虎眼。于是皇伯伯转过来叮嘱阿玛的儿子们,弘皎听得耳朵起茧,一点都不敢马虎。胤祥无奈笑笑,放下了酒杯。


穆尔泰新得了小孙儿,凑着节令,胤祥本来是来道喜的,眼见这种场景,他寒暄两声,就想退开。穆尔泰阖府上下那里肯依?歌舞丝管演奏起来,胤祥倒不好走了。


山羊胡子两只眼睛滴溜溜转,精明地惹人烦。他目光偷着在十三身上转了两圈,便有些神秘地向身旁人招手,仔仔细细吩咐了什么。弘皎冷眼瞧着,心中不屑,任你什么手段,想在我阿玛眼前使出来,丢人显眼。


一院子热闹喧腾的歌舞丝竹的声音突然褪了,弘皎看去,只见众舞女摆好了架势,中间架了一张琴,另有一个女子被引着上来,在舞女簇拥中坐定。远远一瞟,看不真切,只觉娉娉袅袅,风姿不俗。弘皎在心里嗤笑,也将我阿玛看得忒低了!


弘皎在执筷时看了一眼父亲,只见他面色带了微微笑意,神情如常,就像没注意到这点别有用心。清冷的琴音响起,舞女随声而动。弘皎凝神听了一刻,只觉琴韵委婉澄清,倒真有些不俗,只是辅之乐舞,装模作样,落了下乘。再听,琴韵铮铮如碎玉,洁净悠扬,倒真引起了人的好奇之心。


弘皎转头看去,阿玛手上有一搭没一搭地按着拍子,可见这弹琴女子的魅力。


一曲终了,山羊胡子满面通红,问怡亲王的看法。胤祥面色淡淡,道了一句“不错”,便同穆尔泰把盏言笑去了。


山羊胡子仿若受了莫大的鼓舞,“王爷道一声不错,便是她莫大的荣幸了。双双!还不快谢谢王爷。”铁了心要把人往跟前送。


弘皎心中不喜,眼见那女子被舞女们让出来,灯下,女子肌肤若冰雪,绰约如处子,好一幅惊鸿之貌!席间响起大大小小的吸气声,弘皎一时呆住,竟忘了刚才自己在想些什么。


山羊胡子扯了女子上前,殷切道,“王爷——”


十三回头。


弘皎从没见过父亲失态成这个样子,倏地起身,杯盏酒水倾洒,神色中满是惊愕,顾不得什么规矩礼法,他一把抓住了眼前女子,用不敢置信的语气,“若曦!”


山羊胡子不明所以,但见怡亲王反应,心中大喜。眼见女子面色冷淡,不为所动,他微微将尹双双一推——


尹双双猝不及防,十三心神大乱,山羊胡子微微一推,两人竟就这样被他推到,跌坐在一起。


尹双双惊诧,就要立马起身,十三愕然之下下意识便是照顾“若曦”,想都没想先将女子扶了起来。


众人大骇。


山羊胡子没想到怡亲王这么不经推,吓得连连搀扶,叫了一串“王爷”。


十三如何能顾得了他?他面色凝重,神似回笼,仔细打量眼前女子。


一错眼间,只见院落一角的昏黄灯火下,一个人眸光炯炯、神情复杂,白龙鱼服,气势逼人…


十三心中一震。



----------



尹双双跟若曦同时生活在清朝。

样貌一模一样,气质年龄不一样。


翻b站看到尹双双柔弱似水、若曦躺在养心殿,突然想让尹双双跟皇权搭个噶(没节操我先说了),至刚碰至柔是什么火花?好奇写来看看。


言情小说套路,不涉及历史。请理智观看。

(脑洞,情节并不丰满)

如果戳中你,就来讨论吧~







评论 ( 46 )
热度 ( 715 )
  1.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拾得和尚 | Powered by LOFTER